• 网站首页
  •   >   部门概况
  •   >   工作职责
  • 部门概况
    工作职责

    教学科研部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教学科研部设部长1人,副部长3人。下设科研办公室(教学与研究编辑部)、专业课程教材建设中心、教师教学管理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与竞赛管理中心(孵化园)、实践教学管理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与设备管理中心、通识教育指导中心(学位办)共计七个中心。

    教学科研部的核心业务范围包括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展规划、教学改革与研究、专业和课程及教材建设、选排课及成绩管理、考务管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及学科竞赛等工作。

    随着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建设实施体系的构建和完善,新工科体系将以工程认证教育理念指导反哺教学,陆续开展综合教研改革、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究、师资力量培训、实践项目实施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系列工作,深入推动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理念和范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