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教学建设
  •   >   培养方案
  •   >   正文
  • 教学建设

    关于进一步完善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4    发布:教学科研部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

    为规范教学运行与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基础,请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完善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一、工作要求

    1.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统一增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编码2014029),开课学期为第五学期(见附件一),请实时更新,核算统计好各门各类课程课时、学分等,确保严谨规范。

    2.各二级学院(部)要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其中:工科类专业要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引导,把相关要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模板(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用)》,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内容进行调整。经管类、文学类、艺术设计类相关专业要以新文科、新商科为引导,加强传统专业升级改造。

    3.各专业要积极推进落实主辅教师授课制度,要在培养方案中用 “主辅教师授课”注明与企业联合施教的课程,力争在两个人才培养周期内所有确定联合施教的课程都能有效的实施主辅教师授课。

    二、完成时限

         各二级学院(部)请在810日前将调整后的人才培养方案电子版交至教学科研部郭亚丛老师处。

      

     

                                            教学科研部

                                            2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