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教学运行
  •   >   教师管理
  •   >   正文
  • 教学运行

    2021年专职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寒假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1-04    发布:     浏览次数: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2021年专职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寒假培训圆满结束


    为夯实评估准备基础,规范教师行为,提高教师素养,提升教学能力,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教学科研部于20211224日至202213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2021年专职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寒假岗前强化培训。各二级学院业务主管副院长、全体新聘专职教师和教学科研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教学科研部部长吴书博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培训原则、必要性,提出疫情防控要求,就培训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新入职教师在培训中要加快完成教师身份转变,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全面履行教师岗位职责,要求参培教师将培训效果落到实处,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有力促进工作的开展。

    本次岗前强化培训包括:各二级学院、部优秀教案展示与教案设计经验分享、优秀课件展示与制作经验分享、教学准备经验分享,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说课大赛等针对教师基本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项内容,还包括思政教育、规范教学管理、工程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专题报告等十多场次的活动。

    本次教师培训历时时间长,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方式多样,经验交流人次多,教师互动积极,进一步加深了我校教师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提高了教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能力,为我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教学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