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实践教学
  •   >   实验教学
  •   >   正文
  • 实践教学

    聚焦实践|风景园林专业圆满完成开放性实验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9    发布: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走进河工实训楼,在风景园林专业实验室内的师生难掩喜悦和激动的心情,以热烈的掌声庆祝建筑与设计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室内景观水池施工”开放性实验的圆满完成。

    自上学期末以来,为了检验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翟美珠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了室内景观水池设计和施工的开放性实验。参与此次开放性实验建设的师生克服了疫情等多重考验,在翟老师的带领下,历经两个学期完成了室内景观水池的设计、水池的施工、假山施工、环境装饰等实验项目。从选址到设计构思,从施工材料的挑选、搬运到成型,学生们一步步强化自身的动手能力,真正做到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验过程中水池的砌筑、防水涂料的涂刷、给水池壁粘小石子、假山石的堆叠、灯具的安装与调适等,对于学生们而言这些无一不是“新领域”。在每一步的实验操作中翟老师都亲身示范,同学们也能够认真的学习。

    在实验过程中,看似简单的水池砌筑,也用了整整一天时间才堪堪完成;得知试水实验成功后,大家如释重负;在最后通电检验的那一刻,流水潺潺,烟雾渺渺,大家被几个月共同努力的成果所震惊。本次开放性实验也在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参与此次实践的学生们表示,从实验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和实验成果所带来的成就感都会成为接下来专业学习的宝贵财富。

    风景园林专业所涵盖知识面广且实践性强,不仅需要学生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还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并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时刻要求学生做到与自身对于美的理解相结合。本次开放型实验仅仅是风景园林专业实践的开始,让我们共同期待今后风景园林专业能有更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