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实践教学
  •   >   毕业设计
  •   >   正文
  • 实践教学

    关于组织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 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5    发布: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不断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人才,鼓励教师和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中勤奋钻研、勇于创新,根据《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及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文件精神,现决定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与名额

    (一)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条件与名额

    1.选题新颖,概括性强,符合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学术道德规范,具有鲜明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论点鲜明,论据充分,数据真实可信,材料详实可靠,有独特视角和见解,解决方案科学合理,能够有针对性地解决理论、技术/实验、实践难题,且具有明显的创新性;

    3.格式规范,结构严谨,重点突出,逻辑性强;

    4.论文(设计)层次分明,表述清楚准确,文字简练流畅;

    5.中(外)文摘要简洁、准确、规范;

    6.综合评定成绩为优秀;

    7.毕业论文在质量检测中总文字复制比原则上不超过10%,各二级学院可根据专业特点适当调整,在报送推荐论文时附加说明;

    8.毕业设计图纸(图表)清晰、整洁、正确、完备,设计成果有较好的实用(参考)价值,或具有潜在的社会经济效益。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数量控制在当年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总数的5%以内

    (二)优秀指导教师推荐条件及名额

    1.积极承担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在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中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严格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从严要求学生,培养学生高尚的学术品格,注意培养学生严谨、勤奋、求实、敬业的精神;

    2.积极配合二级学院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各阶段指导工作;

    3.定期检查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和质量,能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与水平进行指导,指导方法适当,水平较高,且每次检查、指导有书面修改意见和指导记录;

    4.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研究成果有较高的实用、推广价值或较高的学术水平,所指导的毕业论文(设计)优良率在80%以上,至少有一篇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优秀指导教师推荐数量控制在当年参加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的教师总数的10%以内。

    二、评选程序

    (一)二级学院推荐

    1.二级学院于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评定等工作结束后,组织开展优秀毕业(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推荐工作。

    2.二级学院组织召开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会议,经集体研究讨论后择优推荐优秀论文(设计)和优秀人选,按要求填写《优秀毕业论文推荐表》、《优秀毕业论文推荐汇总表》、《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优秀指导教师汇总表》等材料。

    (二)学校评审

    学位办组织有关专家审查各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等材料,确定初步结果。

    (三)公示确定

    初评结束后,在学校内网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确定最终评选结果。

    三、报送材料

    (一)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材料

    1.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2.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

    (二)优秀指导教师材料

    1.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2.优秀指导教师汇总表;

    请各学院于2022610日前将上述纸质材料报送到学位办,电子版发到QQ

    附件:1.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2.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汇总表

    3.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4.优秀指导教师汇总表



    教学科研部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