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实践教学
  •   >   毕业设计
  •   >   正文
  • 实践教学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 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9    发布: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相关要求,为了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各项任务,现决定对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二、检查时间

    1.二级学院自查:319日——31

    2.学校抽查:41日——410

    三、检查内容

    1.教师指导情况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是否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要求认真指导学生,填写指导记录、评语等。

    2.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性资料完成情况

    1)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2)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完成情况、填写是否规范、记录是否完整);

    3)其他需要归档的过程性材料;

    3.学生撰写情况

    学生是否按任务书、开题报告的要求如期完成论文(设计)各阶段任务,各阶段工作态度等。

    四、检查方式及相关要求

    1.教师自查

    指导教师检查自己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检索、学生态度、精力投入、出勤、纪律情况等,并填写《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 于323日前完成并上报二级学院。

    2.各二级学院自查

    各二级学院组织专人对本学院教师指导情况和学生论文(设计)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并形成中期检查报告,于3月底前报教学科研部备案。

    3.学校检查

    教学科研部全面审核各二级学院各专业自查材料,对学生按比例进行随机抽查,抽查结果将及时向各二级学院通报。

    五、其他

    1.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把握好本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各项工作的时间进度,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2.各二级学院要督促指导教师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原创性指导,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剽窃、抄袭、代写代买等现象发生;同时,要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过程监控,对自查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教学科研部

    202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