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实践教学
  •   >   毕业设计
  •   >   正文
  • 实践教学

    关于做好我校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2    发布: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规范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归档工作,保证论文(设计)质量,根据《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相关要求,现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归档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过程管理材料归档

    1.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汇总表》(《管理规定》附件3)(此表有微调,请按最新版归档),提交学位办备案。

    2.《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一览表》(《管理规定》附件11)(此表有微调,请按最新版归档),提交学位办备案。

    3.各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截屏等材料(留存二级学院备查);

    4.《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管理文件》附件6),注意:请务必保证关键时间节点(如开题、中期检查、答辩前、答辩后修改等)有指导记录。(留存二级学院备查);

    5.教师手写版指导记录表(留存二级学院备查);

    6.督导检查表(留存二级学院备查);

    工作要求:按照学校论文管理文件进行填写,材料尽可能详实,二级学院做好备份与留存,完成时间为61日前。

    二、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材料归档

    各专业所有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报告电子版(学生自行检测的终稿检测报告)

    工作要求:请务必确认所有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终稿都通过维普官网进行检测,确保所有学生重合比不能高于25%;完成时间530日前.

    三、毕业论文(设计)装订材料归档

    1.毕业论文(设计)册

    论文(设计)正稿及附件需胶状成册,排列整齐,由二级学院统一存档保存。学位办将随机抽查。

    论文打印及胶状要求参照《管理规定》。

    1)封面。统一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册”,或“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册”要求为白色铜版纸。(样式见附件1,姓名与姓名之间空2字符。)

    2)论文(设计)任务书

    3)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4)论文(设计)正文

    必须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进行排版。

    5)论文(设计)评分手册

    各二级学院需根据细则进行成绩评定,包括答辩申请表、指导教师评分表、答辩成绩表、成绩评定表。

    6)论文(设计)的其他成果说明(如电子类、立体类、平面类成果等)

    7)论文(设计)查重报告。

    学生用维普官网进行检测所生成的报告。含有“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水印。

    8)其他

    各二级学院可根据本部门制定的实施细则,另附其他有关材料。

    工作要求:

    1.电子版归档:所有学生论文(设计)需进行电子版排版归档,由指导老师严格把关,确保装订顺序无误、内容无缺失,质量有保证,二级学院需收取电子版论文终稿(word版、pdf版)、电子版附件(包括演出类作品、艺术作品、动画视频、建筑图纸、标书等等)

    完成时间:召开学位分委员会会议前。

    2.纸质版归档:学生要严格按照论文管理文件要求进行装订,由指导教师、答辩主席等审查签字后,由二级学院统一存档保存,学位办随机抽检。

    完成时间:615日前。

    在归档过程中,学生及教师文字表述(包括签字、评语等),请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我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教【20225号)进行规范

    注:涉及教师签名,本人手写签名,不得代签;涉及双导师,如实填写两位导师信息。

    四、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质指导教师推荐

    按照我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及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择优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

    工作要求:注重论文质量,注重评选的公平性;完成时间: 525日—65

    需提交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五、毕业论文(设计)提交上传

    参见通知文件《关于做好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终稿上传及检测工作的通知(教便字〔202257号)》

    六、其他事宜

    指导老师作为学生论文指导的第一责任人,请严把质量关。基层教学组织及二级学院要严格审查学生的论文(设计)终稿及附件等材料。全国论文抽检不合格的论文(设计),将追究指导老师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教学事故进行处理。

    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学位办.

    附件:

    1.论文(设计)册封皮

    2.选题情况汇总表

    3.成绩一览表

    4.总结报告表

    5.实践中完成情况统计表

    教学科研部

    202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