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实践教学
  •   >   学生竞赛
  •   >   正文
  • 实践教学

    关于参加首届“永创杯”全国高校创意设计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4    发布:孵化园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高校师生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我校决定参加由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工作委员会举办的首届“永创杯”全国高校创意设计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在编教师均可报名参赛。

    学生同一件作品创作小组成员不超过6人,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二、征集类别

    1.平面设计(视觉传达类)

    2.工业设计(产品造型类)

    3.环艺设计(含室内、景观、建筑、规划等)

    4.服饰设计(含服装、染织、纤维、饰品等)

    5.综合设计(插画、摄影、网页、其他)

    6.动画设计类

    7.短视频类

    8.技术应用类(VR、AR、MR)

    三、征集要求

    1.参与作品以原创为原则,不限制题材和内容,须具有转

    、应用的潜力和价值。遵守国家有关政策和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创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

    2.平面设计类,作品形式:海报。要求规格为 A3(297x420mm),分辨率 300DPI,以JPG 格式上传,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5M,系列作品不得超过三件,并附带设计说明。

    3.动画设计类,作品形式:原创动画、游戏等概念画、动

    画设计、设计表现动画等形式。要求动画总时长为 25 秒至两分钟,画面宽度600-960 像素,24 帧/秒,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以MP4、swf 或flv 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 300MB,并附带设计说明。

    4.短视频类,作品形式:短视频。要求(影视广告或带有情节的微电影广告)时长不能超过五分钟;画面宽度不小于 600 像素,flv格式上传,大小不得超过 200MB;并附带设计说明。

    5.技术应用类,作品形式:虚拟现实平台与测试、数据可视化、仿真模拟等形式;智慧城市、智慧建筑等三维建模等形式;数字虚拟展览展示等形式;VR/AR/MR 旅游等形式。要求相关展示视频(高清、标清不限,MP4 格式,25 帧/秒)。

    6.不接受个人单独报送作品,以为单位统一组织报送

    给双创与竞赛管理中心,选手需详细填写作品报名表,所有参与的作者,作品报送表一栏必须逐一填写。作品上不得出现院校、专业、姓名及其他特殊标记;所有作品一律以电子稿件的形式线上投稿,每人同类作品限制三件以内。

    四、报名时间

    各二级学院需遵照以上要求,20236月1日将报送作品和《报名表》一次性发送给双创与竞赛管理中心贾红霞。

        附件1:学生组作品报送表

    附件2:教师组作品报送表



    教学科研部    

    2023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