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实践教学
  •   >   学生竞赛
  •   >   正文
  • 实践教学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校赛

    发布日期:2024-03-25    发布:     浏览次数: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校赛


    为深入开展创新教育,加强产学研联系,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2023年9月底,我校启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创赛)的筹备工作。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通过线上分享、线下进班等途径宣传,此次竞赛共107个团队报名参赛,注册团队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严格审核,共计52个团队(常规赛道46个团队,实践赛道6个团队)进入路演答辩环节。

    3月23日,我校举行了常规赛初赛、实战赛初赛以及排名赛。此次校赛严格遵循全国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下发的竞赛规则。仲裁组、纪检组、评委分工明确,评委双向选择,评审公正、细致。参赛团队合规参赛,参赛项目符合三创赛要求,各团队围绕项目简介、项目分析(创新)、创业设计(创意)、项目建设(创业)、项目运行与维护、分析与评价等方面进行展示与答辩,评委根据评审规则从创新、创业、创业、演讲及文案五方面进行评分。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第十四届“三创赛”校级选拔赛圆满结束。此次竞赛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与竞争意识。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此类赛事的重视,把比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动力和抓手,加大推进创新创业项目开展,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卓越人才。


    (竞赛现场)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