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备用栏目
  •   >   创业孵化
  •   >   正文
  • 备用栏目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6    发布: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

    为培育我校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吸纳优秀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园,现组织开展遴选新一学期大学生创业项目,具体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146日至420

    二、申报条件

    1.全日制在校生。

    2.申报人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等不良记录,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建团队。

    3.创业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且具备一定的创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能力,创业项目应符合国家政策、法律。

    4.鼓励学生依托专业所学,开展与专业相关的创业训练项目。

    5.团队成员能够自觉接受并遵守执行孵化基地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项目在孵化期间能够正常运营。

    6.创业团队负责人开展创业实践活动需征得家长支持,团队成员开展创业实践活动需经所在二级学院同意。

    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办的创业项目可适当放宽入驻条件。

    8.以下情形优先考虑入驻:

    1)凸显学校学科专业特色的创业项目;

    2)参加过省级以上(含省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或各类科技创新评选并获奖的项目,或参加学校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排位前三名的项目,以及对在校学生创新创业具有示范作用的项目;

    3)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成功立项或结项项目;

    4)结合精准扶贫、农村振兴等方面的创业项目;

    5)科技创新类项目;

    6)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注册登记的法人实体。

    7)依托科研项目,开放性实验等有成熟技术成果支撑或专利的项目;

    8)具有较强公益性、示范性、展示性、专业性的优质项目。

    三、申报及评审程序

    1、二级学院推荐

    1)各二级学院通过班会、班级群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传达到每位学生,确保有创业意向的学生积极参与。

    2)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报名,符合申报条件的创业孵化团队负责人按规定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评选,择优向学校推荐。

    3)各二级学院双创教研室主任负责本次项目入驻工作的联系和对接工作。

    2.专家评审

    由教学科研部组织专家对申请入驻项目进行路演答辩。

    3.公示签约

    入围的项目统一公示无异议后,签订孵化协议,入驻基地。

    四、材料报送及工作要求

    1.材料目录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申请人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3)《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申请表》一式两份;

    4)《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汇总表》一份;

    5)已经注册公司的,需提供企业营业执照、股权架构证明材料、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各一份。

    6)说明项目技术情况的证明文件及与项目有关的其他有效参考材料复印件一份。(如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获奖证书;有关部门出具的技术鉴定报告、检测报告、专利证书、用户使用报告等;涉及国家专卖、专控及特殊行业产品须附相关主管机构出具的批准证明复印件)。

    上述材料经指导教师审查、二级学院审定后,连同电子版报教学科研部。

    2.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好项目的推荐和申报工作,每学院推荐项目不少于3项;要选派好指导教师,积极指导帮助学生组建团队,推荐项目。


     

     

     

     

    教学科研部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