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通知公告

    我校学子在202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0-11    发布: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编辑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学子在竞赛中发挥出色,再创佳绩。此次竞赛中,由张浩东、李晓良、田晓芬和徐青青、韩菲、姚思佳两组学子组成的代表队均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省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该赛事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目前我国所有学科竞赛中含金量最高、国际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今年有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超过1600所院校/校区、超过54200个参赛队、约16.2万名学生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一次参赛,终生受益”已经成为众多参赛学生的共同感悟。

    本次赛事自6月启动以来,教学科研部积极统筹,广泛动员。数学课程组老师从参赛选手的选拔、指导教师的授课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针对参赛选手的论文写作和程序编写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辅导。通过此次比赛,参赛学生们既锻炼了自身的数学思维能力、创新意识,也展现了我校学生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注重团队协作等综合素质能力。

    此次在202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是学校育人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对提高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