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5    发布: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为切实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征订范围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课并使用的教材。

    二、教材选用基本要求

    1.思想观点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要求,无政治性和政策性错误;

    2.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

    3.符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课程教学的要求;

    4.能够科学系统地表达本学科的理论和概念,反映本学科国内外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的先进成果,注意理论联系实际;

    5.符合本科层次的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富有启发性,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方便学生自主学习。

    6.定价适中,原则上为近三年的新版教材。

    三、教材征订程序

    1.组织课程主讲教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推荐课程教材,并填写《教材选用审核申请表》(附表1),列明选用教材的名称、主编、出版社、出版时间、获奖或规划级别等信息,提交所在基层教学组织。

    2.基层教学组织集体讨论同意后,确定备选教材,提交所在二级学院(部)。

    3.各二级学院(部)教材建设与选用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确定选用教材,形成本单位教材选用目录,并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学科研部复审后,报学校批准选购。

    四、工作时间安排

    2022年11月15日前,各二级学院(部)完成教材选用工作,将教材征订汇总表(附件1《教材审核申请表》)、(附件2《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使用情况一览表》)、(附件3《2023年春季教材种类、数量统计表》)及教材选用的公示结果,经学院院长审核签字后,报教学科研部尹老师处。

    五、其他

    自编教材及其他需单独采购的教材,二级学院(部)需参考《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中关于自编教材的要求,报教学科研部统一办理。

    附件1《教材征订汇总表》

    附件2《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使用情况一览表》

    附件3《2023年春季教材种类、数量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