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实践教学
  •   >   正文
  • 实践教学

    我校召开教学大纲编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7-21    发布:     浏览次数:


    为充分落实和深化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和优化教学大纲,构建持续改进课程体系,保障人才培养质量,7月21日,由教学科研部组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大纲编制工作研讨会,各教学单位、质量办、教学科研部负责人以及部分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部部长吴书博主持。

    研讨中,大家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教学大纲质量标准和评价办法》(试行)等文件逐字逐句的进行了分析、探讨,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就如何编制好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大纲,提高编写质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研讨,与会教师们对如何提高教学大纲编制质量厘清了思路,对教学大纲制定的具体内容与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更好、更高效地完成教学大纲编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教学单位表示要更加扎实的推进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并在教学过程中发挥教学大纲的指导性作用,使其成为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质量评价以及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全面提升课程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