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实践教学
  •   >   正文
  • 实践教学

    关于报送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耗材与低值易耗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2    发布:     浏览次数:

    关于报送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耗材与低值易耗品计划的通知

    教便字202361

    各学院

    为保证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实训课程正常开出及进一步加强耗材低值易耗品管理,实现计划合理、管理科学、防止积压浪费,各学院结合教学需求制度计划,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送要求

    (一)耗材是指在教学、科研实验过程中易于消耗或不可复原不能重复使用的物资。低值易耗品指不符合固定资产标准又不属于耗材范围的用具、设备,如低值仪表、量具、工具等。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把关,确保计划中各项物资都属于实训耗材。

    (二)耗材及低值易耗品计划原则上根据教学大纲开设的实验实训项目的教学需要制定,兼顾技能竞赛、开放实验等需要。

    (三)各学院要组织系主任、专业骨干教师根据各门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项目及学生人数制定耗材及低值易耗品计划,数量务必满足教学需求。各门课程耗材计划制定人、系主任和教学院长要共同做好耗材及低值易耗品报送计划的把关。

    二、申请表填写及其它要求

     (一)课程名称要与人才培训计划统一,项目名称与课程大纲保持一致,项目名称要详细;课程类型为下拉选框,请勿自行填写;同一项目申报的物品不同时分单元格按行填写,申请表不要合并单元格。

    (二)拟购买数量为所需数量减去现有数量。各学院做好库存清点工作。

    (三)领取物品时,学院指定固定人员以学院为单位进行领取,各学院领取物品要及时,做好耗材和低值易耗品台账,全方位保障实验教学使用。

     

                                                                       教学科研部

                                                                      202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