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教学运行
  •   >   教师管理
  •   >   正文
  • 教学运行

    关于进一步开展“教学磨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1    发布: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开展“教学磨课”活动的通知

    202282】号

    各二级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部署,从即日起,进一步“教学磨课”活动,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根据前期磨课情况,总结经验,抓住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新一轮进一步磨课、说课。

    二、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进行,同时填写教研活动记录表(附件2)。

    三、各二级学院(部)要根据教学科研部要求,参照李望国教授报告(附件1),确保人人过关,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附件1 说课与磨课

    附件2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手册


    教学科研部

    202281



    附件1

    说 课

    说课就是教师口头表述具体课题的教学设想及其理论依据,也就是授课教师在备课的基础上,面对同行或专家,在规定的时间内,针对具体课题,采用讲述为主的方式,系统地分析教材和学生等,并阐述自己的教学设想及理论依据,然后由同行评议,达到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一种教研活动。简而言之,说课就是教师针对某一观点、问题或具体课题,口头表述其教学设想及其理论依据。也就是说说你是怎么教的,你为什么要这样教。

    “说课”是教师教学活动的课前预演,它旨在提高教师的素质和教学水平。教师把握好说课艺术,说课最需要有四大根基:要有“底气”、有激情、显个性、重创新。

    目前,说课活动有了新的发展,形式更加多样。一般形式可以分为备课后、上课后和评课后的说课,是教师个体更深内涵更高层次的备课,在专家评议后进一步作修改,成为集体备课的结晶。
      1.备课以后的说课
      备课以后的说课,是目前组织教研活动和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说课的主要形式。教师在充分备课的基础上,把自己怎样进行备课,备课时进行的教学设计、教学安排设想以及估计学生的达标程度和盘托出,供专家们评说。主要内容包括:
      (1)说教材
      重点说明本课题内容在整个教材体系或本单元教材中的地位和作用;教材编排的意图和特点;本课题涉及主要知识点及其与前后联系;与教学内容有关的附件(如图片、资料等)处理要点;确定课题重点难点及理由。教师本人进行教材处理的打算以及进行修改、增减的理由和依据。
      (2)说学苗
      说明所教学生的基础,包括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学习兴趣、多数学生的学习习惯甚至学习方法,由此说明对重点难点知识决定采取的教学起点。
      (3)说目标
      根据教学目标分类,明确说出各知识点的不同层次的具体要求。课堂教学中所有举例说明,都必须体现目标的知识点、情感教育点、能力训练点。
      (4)说构思
      说清教学过程设计的总体框架和设想,说出教学过程的整体结构、教学内容的详略安排和教学板块的时间分配。说出主要环节的教学设计,重点如何突破,难点如何化简。
      (5)说学法

     根据教学的重点难点,分析学生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障碍及其原因,怎样针对这些障碍加强对学生的指导。指出重点突破口,难点理解点。指导学生掌握基本知识和基本规律,掌握基本的解题、应用以及使用知识的能力等。
      (6)说教法
      说明课堂教学的具体策略,采取何种教学方法。在战术上介绍导入新课、难点突破设计、课堂提问设计、案例设计、例题设计、课后小结和作业设计的目的、内容。说明不同层次学生如何实行分层教学,每节课每个学生都能达到相应目标。
      (7)说技术
      说明教学中采用的教学技术手段,包括教具、演示、板书、投影和其它教学媒体的设计和使用准备。教具、演示包括投影要简明,有利于突出呈现重点,操作简便。板书内容准确、精练,形式便于比较对照和理解。
      以上是常见的说课内容,不难看出,就是备课涉及的基本内容。与备课不同的是,教师要把上课的意图以口头语言的形式讲给专家和同行们听。因此,具体说课过程中,也可以把说教材和说目标、说学苗和说学法、说构思和说教法分别结合在一起,成为说目标、说学法、说教法、说技术,使说课条理更清晰更简明,重点更加突出。
      2、上课以后的说课
      如果说课是在上课之后进行的,由于已经有了课堂实践的检验,可以在前述说课的基础上,结合自己上课的感受进行说课。
      这时,说课的内容包括自己怎样进行备课和教学中实际是怎样处理的,侧重面有所变化。结合上述要点,重点说明上课过程哪些方面体现了备课意图,包括对学生达标情况的分析,说明自己作了哪些改变和调整,作调整的意图和效果,包括对自己上课的效果和感受进行评价,提出进一步改进的设想等。

    说课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四个方面:说教材分析、说教法和学法、说教学程序设计、说效果。说课时间一般控制在1015分钟左右。
     
    (一)教材分析
     
    这是说课最基础的内容,即说“教什么”的问题。
     1
    、简析教材
     
    一般是说学科的一节课,说出这节课在第几册第几章第几节,是什么类型的课(新授课、实验课或复习课等)。该教材内容在学科中的地位,与前后知识的具体联系以及与相关学科的联系。该教材的结构特点和教材安排的先后顺序,分析编者选材意图作用。
     2
    、教学目标
     
    教学目标是一堂课的中心任务,所有的教学环节都是为它服务的。制定目标要符合课程大纲和切合学生实际,使学生经过努力能够达到。
    学科教学目标包括三维目标,即知识技能、过程与方法和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的描述要具体、简洁,要有不同层次的要求。如知识目标层次有:了解、理解、掌握;技能目标层次有:观察、实验、思维等,练习、初步学会、学会;情感目标层次有:兴趣和探索精神、辩证唯物主义、爱国主义,接受、体验、具有。
     3
    、重点和难点
     
    它是教材处理的主要内容,教材处理是否恰当,是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综合反应。教材处理(结合在教学环节设计中)是整个教材分析的重点,教材处理如能得当,就等于教学成功了一半。教学重点一般在分析教材内容的内在联系和确定了教学目标之后就可确定下来,即指教材体系中起决定作用的那些内容。难点不但要考虑教材内容本身难度更要根据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能力来确定。教学重点、难点在一节课中不宜过多,一般12个。
     
    (二)教法和学法
     
    教法和学法是指说怎样教的问题,是说课的关键内容。具体说课时,可合在一起说,也可不论先后说,两者具有密不可分的辩证关系,教为学服务,教法由学法决定。教授学法是被传统教育忽视的一项内容,这是传统教育的缺陷。
     
    具体应注意以下几点:
     1
    、说前人研究科学的具体方法;
     2
    、说具体指导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方法;
     3
    、说怎样培养学生观察实验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4
    、说如何培养学生课外小实验、小制作,课外实习的操作技能及注意事项;
     5
    、说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思维和怎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说教法必须说明本课题准备选用什么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为什么选用这种方法。
     
    具体说教法应注意以下几点:
     1
    、说选择的主要教法和辅助教法的内容,以及教学手段的内容;
     2
    、说教法和教学手段的依据;
     3
    、说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的实验方法及操作,或所需预备知识及典型例题;
     4
    、说所选教法和教学手段的注意事项,着重说明实验操作的要领,观察的重点。
     
    (三)教学程序设计
     
    教学程序设计也是说怎样教的问题,即说这节课各个教学环节的安排,以及为什么这样安排。
     
    说教学程序设计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说教学过程的主要思路,简述主要环节内容及时间分配,环节过渡的处理方法;
     2
    、说板书板画设计,教学手段运用,重点说明实验的操作运用;
     3
    、说如何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情感,创造课堂情景;
     4
    、说教学中如何渗透课程思政。
     
    教学程序设计,一般包括下面几个环节:新课讲解,课内训练,板书展示和教学说明等。
     a
    、新课引入
     
    新课引入的方法很多,有故事引入,复习旧知识引入,有实验引入,或设置学生熟悉的情景引入。但无论选用什么形式引入,都要根据本节课的具体内容,并应在阐述采用什么方法的同时,说明这样引入的好处,以及会产生怎样的效果。
     b
    、新课讲解
     
    新课讲解这一环节,也是说课的重点和关键点,这部分能体现教师对教材的处理和水平,这部分处理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本节课的教学目标的实现,直接影响学生能力的培养。
     
    在新课讲解中,教师要阐明:
     
    ①教师通过什么方式,提出哪些问题,如何促进学生积极思考?
     
    ②学生参与到什么程度,要培养学生哪些方面的能力;
     
    ③学生在学习时,可能会出现哪几种思维结果,有哪些思维定势需克服;
     
    ④如果学生没有按教师的思路去做,有什么补救措施。
     3
    、课内训练
     
    课内训练包括例题示范、课堂练习。选择例题一般是针对学生容易出错的问题,或是重要的概念与规律的强化训练。注意所选例题或习题要有代表性、同时考虑针对性、系统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还要注意量的控制。
     4
    、板书设计
     
    说课不像上课那样,有完整的上课所需的板书,所以把所说的这节课在上课时的板书设计展示出来尤其重要。
     
    怎样说好课:
     1
    、精心查阅、搜集和选择说课材料
     
    应该查阅的教学资料有:课程大纲中的教学要求;教参对教学内容的分析;有关教学理论、学生学习论、教学原则等;有关科学内容的报刊杂志所介绍的论文、实验技巧等。
     2
    、要突出理论分析和课堂教学实际的统一
     
    说课需要充分的理论分析,否则便没有说课的价值。但是,说课的最终目的还是讲课、讲好课,在如何把理论通过操作变为实际上下功夫说清楚。
     3
    、锤炼说课内容,做到详略得当,主次分明重点突出
     
    说课要说的内容较多,怎样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说课内容,这就要求教师除了有较强的口头表述能力和一定的现代化教学手段配合外,还要有较强的科学知识传授能力和教学效果的自我评价能力,从而使说课内容层次、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才会说出深度,说得精彩。


    高校的教学是比较复杂和非常专业的,因此,每个专业教师的磨课方法和内容不可能完全相同,要考虑不同专业和学科的特点,但至少应遵循高校教学基本的育人规律和教育学、心理学的基本特点,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下面我结合个人理解和体会跟大家分享几点感受和认识:

    首先,掌握基本的高等教育理论和高等教育心理规律及教学设计技巧。这是有效磨课的基本前提。教学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既然是科学就要按科学规律办事,不能随心所欲。教师既要对所教的学科内容进行科学研究,熟悉教学体系和前沿发展方向,也要研究学生的学习规律和心理发展规律,还要了解、洞察和应用当前国际上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和教学模式、方法,不断进行课堂革命,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教师培训部门及各教研室应在磨课前组织相应的培训和讲座,以把握充实青年教师此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其次,掌握基本的信息化技术并将其深度融合于教学过程中。教师仅仅把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融合局限在如制作一些简单的课件、上课播放一些视频等这样低水平层次上是远远不够的,而应在磨课活动之前通过培训或自学加强教育技术理论和多媒体技术的学习,掌握相应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给学生创造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和平台,并教会学生学会利用互联网进行自主学习和探究,以此促进学生更好的成长。

    第三,对每个教学章节进行详细的教学设计并逐章逐节进行试讲,请同行教师进行试听评议,找出备课或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及院系教研室的教学管理决不能将磨课活动仅仅局限在听教师某一节课,而应对教师所授课程的全部章节的备课及试讲活动进行完整打磨、审核,不仅要听教师试讲,还要审核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进度计划、教案、课件、考核方式、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等所有环节,只有对教师即将所授课程进行了全方位的审核后,该门课程才能进入学期实际教学活动过程中,这也是学校及院系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一环。

    第四,观摩优秀同行的教学,取长补短。磨课是一个相互学习、切磋技艺的过程。由于大多数教师往往平时上完课夹着书本就回家了,相互之间缺乏交流学习,而制度性的磨课活动能给广大教师提供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这也是许多一线教师的心声。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教学特长,将别人的经验合理吸收,变成自己的教学精神财富,和自己的教学融为一体,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画龙点睛的作用。

    第五,多次反复但不可重复。俗话说,文章不厌百回改。一堂好课就是我们奉献给学生的一篇“好文章”。磨课是一个备课质量和教学水平不断螺旋式上升的过程,而不是机械简单地低水平的重复练课。通过磨课可以使教师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新的教学方法、技术,在不断地推敲、修正过程中增长才干、修炼自我,使教学更加完美,更加符合教育科学规律的要求。教师应充分利用寒暑假等时间,定期组织磨课,对课程教学的教案撰写、课堂导入、新授讲解、提问巩固、课堂结束、作业评价等一系列环节进行反复训练,真正将自己所授课程打磨成一门合格、优秀、精品的课程。

    一、什么是磨课

    磨课,就是某一位教师在一定时期内,在教研室成员团队的协助下,采取多种形式,对某课程教学进行反复、深入地学习、研究与实践的过程。

    二、磨课的意义

    有句话说得好:“好课”是从课堂实践中熔炼出来的,没有任何捷径可行,这是教育行为修炼无可置疑的法则。“好课”不仅是每个教师的追求,更是每位教师为之奋斗的目标。

    有效的磨课有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研究能力,使其养成积极思考的习惯。对教师来说,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通过一次次磨的过程,使教师对新理念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的研读更深入,对学苗和学情的了解更透彻,同时也使教师的点拨引导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得以提升,教学实践不断丰富,教学智慧得以发展。同时,磨课还能磨出教师间合作交流的默契,磨出教研室团队理性思维水平的提升。

    磨课是教师专业成长由理论走向实践、走向成功和进步的绿色通道。也是青年教师走向成熟的必由之路,磨课活动对于所有教师来讲,既是一个互动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也是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和学习成长的机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必须要舍得下功夫。成长的背后往往充满着反复的磨砺;磨课更是年轻教师在教学上不断精益求精、完善自我的镜子。

    三、磨课的形式

    磨课的形式一般有“多人一课”式磨课活动和“一人多课”式磨课活动。

    四、磨课的步骤

    第一阶段:确定磨课内容和任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

    要磨出精品课,就必须研究学苗,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钻研教材,了解编者的意图,才能设计出最佳的教学方案,备课不是一人的行为,而是全教研室的集体行动,共同备课,确定一位重点备课和任课教师,每位教师围绕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说课交流沟通,达成共识。同时充分利用集体备课时间集体研讨,从教学目标的确立、教学重点的体现、教学过程的设想、教学中突发事件的应对等方面反复思量,看哪些地方是可以配合教学过程的,哪些是需要改进的,力求做到既要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又要切实为教学内容服务。任课教师按照说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理、修改、完善自己的教案,形成磨课第一稿。

    第二阶段:上课、听课、评课。

    1、上课。教师按照备好的教案进行第一次上课。

    2、听课。要求教师在进行听课时要有目的,多位教师听课分别从教师、学生、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有意关注,认真地做好听课记录,并从下面几点考察。

    1)教师方面

    教师语言表达是否准确清楚、精当简练;是否生动形象具有启发性。

    教师提问的有效性是否能唤起学生的已有经验;目的性是否明确;学生是否有话可说。

    教师教学智慧是否能使消极变积极,是否启迪学生智慧、激发学生情感、激发学生参与度。

    教师评价是否能贴切、自然,是否引发学生深入思考。

    2)学生方面

    参与程度气氛是否热烈,受益面是否广,是否乐于参与思考、讨论、争辩。

    发言中思维是否活跃,是否能注重倾听,是否围绕学习主题,语言是否流畅清晰。

    朗读时是否能声情并茂,是否正确流利。

    理解是否深刻、到位。

    合作过程中是否有分工、合作、探究。

    3)教学设计

    教学思路:层次是否清晰,是否有独创性,课堂中的实际效果如何。

    环节衔接:时间分配和衔接是否恰当,是否与教学目的和要求一致,是否符合规律。

    问题设计:启发是否得当,是否简洁明了,是否有回答的空间。

    教学策略:是否多样,是否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是否恰当。

    板书设计:设计是否科学合理;是否言简意赅;是否富有艺术性或条理性。

    作业布置:是否有创新,是否合理有梯度,是否扎实有效

    3、评课。评课是磨课活动的重要环节,是教师苦练本领,反复修正的一个过程。在评课时,大家坐到一起,坦诚相待,相互评议,相互学习,相互交换意见、心得、体会。大家会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这一堂课,要求听课者把发言的中心定在“如果是我上,我会怎么上”。各种教法一一亮相,哪些意见更切合任课教师自身的素质,哪些看法可能更适应将要施教的学生,这就有了比较的可能、选择的余地。从中,教师自然会深切地感悟到要上出一堂好课应该考虑到的各种因素。正是有了这样的对比,不仅让任课的教师看到了自己教法、学法、课堂生成方面的不足之处,也让听课的教师感触颇多,更加注意自己上课时的这些方面,对大家的课堂实践都有很大的帮助。

    我们在课堂上经常会关注学生在这节课上的参与度,学生是否能够主动思考问题,积极学习,关注学生对所学内容理解的深度,关注学生发言的精彩度,关注师生互动的热度。每一次磨课之后,大家都会滔滔不绝的说出自己的看法,提出自己认为合适的教学方案。

    第三阶段:教学反思。

    思、感、悟!这是我们每位教师的深切感受。光是单纯的上研讨课或单纯的与教学同伴进行分析,没有每位教师发自内心的体会和感想,再多的“磨课”也是达不到提高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的!任课教师不仅在课后进行体会,还把上课过程中的“优”与“缺”进行言语组织,认真写好每一节课后反思,其他教师也在内化的同时,把自己的反思发表出来,为大家的教学活动积累珍贵的资料。大家共同来反思教学中的各个环节,鞭策自己在教学时注意自己的各个方面,以期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第四阶段:结合大家的意见,再次精心修改教案,完善教学思路,进行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反复磨课。

    五、成功与收获

    一次磨砺,一次进步。经过多次的磨课实践,在一次次激烈的讨论中,在一次次的课堂教学中,任课的教师以及教研室的每一位团队成员都会有收获、有进步。

    首先,磨课能指导我们的教师研究学苗、理解教材。磨课的过程首先就是对学苗、教材理解的辩论,教师在与团队讨论时,大家不同的理解,以及由此而产生的判若云泥的教学效果,一定会使教师们深切感受到研习学苗、教材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其次,磨课能指导教师选择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磨课是教师原生态教学,从教学中更能使教师感受到以学生为中心的重要性,更能发现自身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从而因才(材)施教。

    第三,磨课能指导教师学会精益求精。使任课教师对于磨课过程中其他教师所提出的中肯的学苗研判、教材分析、精彩的教法设计要采取“拿来主义”的态度,使磨课更加完美一些。

    第四、研讨活动中,整个教研室的教师组成团队捆绑到一起,每一轮尝试下来,大家都要细致地分析问题,寻求对策,思想不断受到碰撞,学术气氛非常活跃。在此过程中,个体的行为变成了群体的行为,工作方式由封闭走向了开放,在强调发挥集体智慧的同时,又提升了教师个人的主体悟性。整个教研室所有教师都被带动了起来,为建设和谐教研室、提升教研室的研究功能搭建了平台。

    磨课需要教师间协作互助,发挥集体智慧的力量。团队要协作共同完成多轮的备课、说课、上课和评议活动。所以在活动过程中,体现出的务实、民主、自由与和谐的教研氛围在团队成员之间会形成一种新的精神气象,会慢慢渗透到教师的潜意识深处,显露在教师

    的言行举止之中,潜移默化地感染着教师的教研行为和价值取向,使教师获得心领神会的氛围感染和心理鼓舞。通过磨课我们还会最大的收获与同事合作成为我们学校每一位教师的职业习惯,同时随堂课的自发磨课活动也将成为我们学校的一道风景。

    六、磨课要注意的地方

    我们所需要的“磨课”,它的价值在于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共同成长;我们所需要的“磨课”,应该是任教者个人创新和参与者碰撞成果的整合;应该尽量使用现代化的课堂教学诊断技术和信息平台。要使“磨课”成为有源之水,必须着力于建设一个丰富的信息平台。教师应该根据自身的教学特点而精心备课,教师作为一个独立的思维个体,因其本身的独特性而具有自身性格、能力、好恶等情感的不同。因此,我们在磨课中应该注意因教师的不同而展现出不同的个性。千人一面,千篇一律,是教育的悲哀。教育因个性而精彩。只有充分展现不同教师的个性,才能形成各具特色的精品课,才能形成绚丽多姿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流派。

    当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磨课只是一种形式,如果不注重每个教师素质的提升,再磨也只能是磨人误教育。“磨课”需要的是一种“自我敞亮”,“道不同,争相为谋”是“磨课”倡导的基本原则,那种搞“一言堂”、“绝对权威”的假“磨课”都不是我们所需要的,也是毫无意义的。在这种“百家争鸣”和“知无不言”的研讨氛围中,每一位参与者都能以最放松的心理、最自然的心态来袒露自己最真实的思想。也只有人人都充分参与了,进行了最大限度的相互交流与对话,“磨课”活动才能让任课教师从根本上理解每一教学环节的设计意图和理论依据,使教学的优化得到保证。

    当然,作为一名教师,每周都要上七八节、十几节甚至更多的课,每节课都精雕细刻这是不现实的。但是,在一个学期中、在二三年内、或者更长的时间里,甚至在一生中,能切切实实地磨好一节课,对于教学乃至对于人生,都是十分必要的。

    磨课是一件痛苦的事,反反复复重复着同样的事情,自己的思想却在大家的辩驳中慢慢流失,到最后面目全非,甚至体无完肤的时候,才会破茧而出,这时,当你回头望时,你会发现原来的一切都被抛在了身后,自己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便是磨课的魅力我们知道,随堂课养人,磨课炼人,在一次又一次的打磨与反思之中,它磨出你创新思维的火花;磨出你合作交流的默契;磨出你把握学苗与教材的深度;磨出你提升教学内容的高度。如此“磨”下去,必将“磨”出一堂又一堂好课,一堂又一堂精课。山高水远,几多岁月曾虚度;来日方长,应将信念自砥磨。好课就是这样磨出来的,人生也是这样磨出来的。


    附件2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手册

    20 -20 学年第 学期)









    (系,教研室,教研组,课程组,中心,团队)

    院:

    负责人:







    教学科研部印制

    2022


    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要求

    一、教师参加活动要求

    为保证各基层教学组织活动顺利开展,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现对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提出如下要求,望全体教师遵守。

    1.严格遵守组内教研活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

    2.严肃考勤,严格请假手续,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计划参加活动,需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所在二级学院(部)审批,并报教学科研部备案,对缺勤和无故不参加者,将予以通报批评。

    3.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活动时间内,不得从事与教研活动无关的其他活动。

    4.活动期间做好活动记录,活动结束后,及时做好总结,并撰写基层教学组织活动个人总结。


    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工作要求

    为履行基层教学组织职责,保证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质量,现对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提出要求如下,望认真执行。

    1.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系,教研室,教研组,课程组,中心,团队带队,认真做好本组织参与活动人员考勤,严把请销假手续。

    2.结合实际,制定本组织活动计划,内容包含活动主题,形式,日期,时间、地点等内容以及工作学习要求。

    3.严格落实学校防控要求,及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密切关注参培教师身体状况,严格履行进出校手续。

    4.做好参加活动教师交流及学期活动总结。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计划

    序号

    活动主题

    形式

    日期

    时间

    地点

    1






    2






    3
































































































    注:每学期期初需制定上报教学科研部。如填写不下,可增添页码。③本表需存档备案。

    基层教学组织人员信息表

    负责人


    负责人


    校外带头人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注:组织内人员发生变动需及时调整该表。本表需存档备案。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记录表

    活动主题


    时间


    地点


    参加人


    主持人


    记录人


    活动内容



    注:基层教学组织每次活动均须填写此表,栏目内容须简明完整。如填写不下,可增添页码。③本表需存档备案。

    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总结

    20 -20 学年第 学期)

    负责人


    本学期计划

    活动次数


    本学期实际

    活动次数










    (如未按计划完成需填写未完成原因,内容至少但不限于填写组织心得体会,整体活动情况综述,活动中发现好的做法,问题及问题整改情况,下学期改进计划等。填写时请删除红色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