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教学运行
  •   >   教师管理
  •   >   正文
  • 教学运行

    我校举办首期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ISW)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2    发布: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首期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ISW)活动

    为系统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技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科研部于816日——18日举办了第一期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ISW),由我校教学技能引导员(FDW)张圆圆、孙妍等6人共同担任本次研修班引导员,全校18位教师全程参加了培训并获得ISW研修证书。

    在工作坊中,全体教师集体完成了BOPPPS有效教学、课程思政与教学目标设计、学习风格、参与式学习策略、教学伦理等主题学习,并在引导员带领下完成了三轮迷你教学循环演练,体验和实践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参与式教学。通过三次迷你教学和反馈,老师们快速审视自己的教学过程。三次迷你教学也让大家有机会侧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中的某一个或多个目标尝试设计不同的教学。老师们每天获得书面反馈、口头反馈和教学视频反馈,并通过个人教学反思和反馈修改教学设计。

    参训教师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活动,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利用BOPPPS组织教学内容和课堂活动更高效地提升了教学效果。(BOPPPS教学模组由Bridge-in导入、Objective/Outcomes学习目标或结果、Pre-assessment前测、Participation参与式学习、Post-assessment后测、Summary总结六部分组成。)

    参训结束后,老师们对参训成果表达了认可:ISW的全程参与式学习体验、迷你教学循环、同侪互助、鼓励挑战自我、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3H的设计应用、引导员的示范教学和专业引导等,都有效促进了自己对教育教学理论的深度理解以及教学技能与策略的灵活运用,提升了教学反思能力,增进了不同学科教师间的交流,激发了对教学的自信和热情,期待ISW项目能让更多的老师参与获益。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项目起源于加拿大,是一种短期、高效的教学技能培训法,注重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式专业教学培训。培训内容以BOPPPS六大教学模组(Bridge-in引入;Objective课程目标;Pre-assessment前测;Participatory Learning参与式学习;Post-assessment后测;Summary总结)为框架,以小班教学、专业带领、小组互助为主要授课形式,以实操演练、同侪学习、反思回馈为授课特点,为期3天共24小时。学习者在相互支持中彼此呈现迷你教学,不断复习教学模组设计、不断拆解反思教学行为、不断尝试新的教学策略及教学技巧,进而提升教学水平。引导员团队精心设计主题学习,努力营造开放共进、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鼓励支持学员积极挑战自我,打破固有的教学定势,尝试在教学理论指导下的有效教学策略,并能将知识学习、技能提升和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在课程教学过程中。

    2022-08-22

    供稿: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