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教学运行
  •   >   通识教育
  •   >   正文
  • 教学运行

    新龙大讲堂——CCF陈钟走进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30    发布:     浏览次数:

    CCF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的简称,是致力于为计算机领域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提供服务的组织。此次的新龙大讲堂,河北新龙科技集团有幸请到了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陈钟教授为我院师生分享了“区块链、WEB3.0与元宇宙:发展机遇与挑战”的讲座,这也是“CCF走进高校”系列演讲公益活动的第891场。

    2022年11月29日下午我院师生早早加入讲座平台,等待在电脑或手机前。14:30讲座准时开始,软件学院执行院长胡丽莎主持开场后,陈教授开始了分享。陈教师从大变局下的安全与发展、互联网演进发展的现状与特点、全球区块链创新发展机遇与挑战、元宇宙与Web3.0融合发展的对策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陈教授的讲座内容十分充实,带领我院师生从历史走到现在,预见未来,用数字和案例打开了大家认知的新角度,用一张张直观的关系图、流程图化解了的复杂逻辑让晦涩的知识更易被理解吸收。结束前,胡院长选择了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向陈教授进行了提问,陈教授做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尽管近两年受到条件限制,新龙科技集团仍然努力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为学生提供开阔视野的机会,组织多场线上讲座、活动等。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每一个机会,不拿环境作借口,不蹉跎青春,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