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备用栏目
  •   >   创新训练
  •   >   正文
  • 备用栏目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发布日期:2023-04-02    发布:     浏览次数: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校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

    为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联系,激发我校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我校自202210月就启动三创赛的组织报名工作。

    经过各二级学院给予高度重视,通过线上分享、线下进班宣传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共有63个团队注册该项比赛,最终有39个团队于202342日上午在启行楼进行路演答辩。其中常规赛道有33个团队,实践赛道有6个团队。

    此次校赛严格依照全国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下发的竞赛规则组织。仲裁组、纪检组、评委分工明确,评委打分认真细致,

    参赛团队对校赛组织和评委无任何异议。


    参赛团队精心准备,围绕项目背景、市场机会分析、产品设计与商业模式、发展战略与行动计划、市场竞争分析与营销策略、资金规划与财务求、团队与组织结构等方面向评委展示自己的项目,再由评委对其项目进行提问,选手进行答辩,最后评委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以及团队整体效果进行评分。


    经过各团队近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团队精彩地完成了路演,本次第十三届“三创赛”校级选拔赛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都能结合自己的所学专业涌现出更好的创新理念,在创业道路上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