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实践教学
  •   >   学生竞赛
  •   >   正文
  • 实践教学

    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7-05    发布:     浏览次数: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2008年开赛至2019年,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教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参赛对象为中国境内高校2023年在籍的所有本科生(含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教学科研部吴书博部长亲自进行批示,由专人负责报名等事宜,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严格把控作品,通过各学院筛选,共计申报39个作品。其中:软件学院申报16个作品,艺术与传媒学院申报15个作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申报7个作品,网络与通信学院申报1个作品。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申报数量较往年大幅提升。各项目指导老师尽心指导,省赛获奖数量翻番。共计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四项。其中,艺术与传媒学院作品《自然有药道》、《药之本草》,网络与通信学院作品《MagicBox服务平台》已进入国赛,期待捷报传来。

    学校始终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理念,通过参加各级各类演赛,充分发挥学生专业所长,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