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动态

    校领导听课堂教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10-10    发布: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编辑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新学期课堂教学第一天,校领导分为9个小组,在教学科研部和二级学院陪同下,分赴4栋教学楼、9个教学单位,听取课堂教学“第一课”,对学生到课、教学任务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指导。

    课堂上,校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听课,认真记录授课内容、听课感受和教学建议;并在课后与师生对课程安排、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随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新学期教学安排、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校领导对师生课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授课教师深化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法、加强课堂互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课堂教学“第一课”教学秩序井然,各二级学院准备充分,教学设施运转正常,教学楼内环境整洁干净。任课教师均按时到岗,备课充分,授课中精神饱满,教学效果良好。学生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全校师生在新学期伊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

    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是加强和完善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掌握课堂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及时解决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问题,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深化,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的重要手段。今后我校将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为抓手,持续促进教学研究开展和成果凝练,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着力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长吴满财深入课堂听课


    党委书记常新平与教师开展交流


    副校长魏洪芝深入课堂听课


    副校长田光深入课堂听课


    副校长辛彦怀深入课堂听课


    校长助理刘喜贵深入课堂听课

     

    供稿:教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