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动态

    我校承办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河北省总决赛

    发布日期:2022-09-29    发布: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编辑     浏览次数:

    9月23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河北省总决赛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以“青春筑梦新征程 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采用网络比赛的形式展开。来自全省25所院校、49支代表队的近200名选手展开激烈竞争,各参赛队伍全程秩序井然,参赛学生也在紧张的氛围中完成了竞赛中的所有任务,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学识和技能。

    本次大赛的开幕式上,副校长田光首先致辞。他表示,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和企业全局思维,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的能力。

    本次大赛依托新道科技的“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以参赛队为单位组建团队模拟企业经营,分设总经理、财务经理、运营经理、营销经理4个岗位,完成4个会计年度的企业经营活动,以企业最终经营成果评判成绩。通过比赛,不仅让参赛队员深入了解了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场景,也考验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财务数据分析能力、变化应对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此次比赛,最终在商学院姜玉婕、曹晶晶两位教师的指导下荣获团队“二等奖”,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和良好的学习渠道,帮助学生在虚拟仿真企业经营环境下了解到企业经营发展的流程,为培养应用本科人才提供更好的路径。

    副校长田光致辞

    7857cb45dee971a4d0ca59535307862

    我校参赛队伍荣获团队“二等奖”

    大赛闭幕式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