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教学动态
  •   >   正文
  • 教学动态

    我校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指导 及检测规范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1    发布:通识教育指导中心(学位办)     浏览次数:

    毕业论文(设计)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既是对学生学习、研究和实践成果的总结,也是对学生基本学术素养和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能力的综合检验。3月20日,在教学科研部组织下,我校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指导及检测规范专题培训在腾讯会议平台开讲,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维普系统培训讲师王鹏老师和肖丹老师主讲。面向2023届本科生及指导老师,两位老师从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和要求,检测方法及注意事项,归档要求,管理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讲解。2023届毕业生,二级学院业务副院长,相关专业(系)负责人,指导老师等共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毕业论文的写作流程、论文格式、写作要领与方法,也切实增强了对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重要性的认识,了解如何避免各种违反严谨规范和诚信的行为,还学习了维普论文检测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相关指导老师对毕业论文(设计)归档要求和管理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

    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指导及检测规范专题培训是对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的针对性的指导,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提升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能力,同时提高指导老师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为不断提高论文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学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