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   备用栏目
  •   >   创业孵化
  •   >   正文
  • 备用栏目

    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9    发布:孵化园     浏览次数:


    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致力培育我校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帮助学生搭建良好的创业平台,吸纳优秀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园。为提升各项目负责人综合能力,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展开提升职场能力的系列培训。

    “品语言魅力,灼少年风华”为针对性提升各项目负责人演讲能力,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联合商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共同于2023年3月27日图书馆508研修室开展了演讲与表达讲解课程。

    此次培训特邀爱德思培训学校主持培训教师肖志老师。作为我校原信息技术学院优秀校友,肖志老师毕业后一直从事主持演说教育培训并获得多项成就,为爱德思培训学校主持表演教师,河北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影视欢乐送》特邀主持人,第五届河北魅力之星主持人大赛专业评委,文旅部全国朗诵表演考级优秀指导教师,曾任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春节联欢会指导教师,被评为第十六届德艺双馨公益盛典优秀艺术教育工作者。

    肖老师首先跟同学们互动了一个小游戏来锻炼反应力,由此来引出即兴演讲的特点和技巧;然后也通过自身的例子来告诉大家,多看多背,对主持表达很有帮助,还通过现场提问让一些同学进行了简单的即兴演讲;最后肖志老师介绍了演讲中如何避免声音的八大问题,例如:声音平、声音暗、声音冲等,并现场让每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从同学们的即兴自我介绍中,他帮助同学们找出声音存在的问题,然后提出指导性意见如何给自己的声音修饰润色,让声音变得更加好听有亲和力,还带领同学们一起练习了口部操、发音方式技巧,帮助同学们训练基本功,让同学们朗读的情感更加充沛、声音更加洪亮、气息更加通畅、吐字更加清晰。最后以海子得一首短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进行朗诵实战演练作为结尾,每一排同学都进行朗诵,每个人的朗诵水平都得到了提高。

    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全体项目负责人,发光吧少年项目的全体成员,以及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负责人贾红霞老师,商学院发光吧少年项目指导教师苏晓娴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讲培训项目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校企合作项目培训进校园实践。学生们在培训中不断增强自身才干技能,为孵化园各项目向广、向深 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预祝孵化园各个项目越办越好,蒸蒸日上,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同时也祝愿“发光吧少年”项目越做越大,越做越强,期待下一次合作。